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第三届研究生“挂职先锋”聘任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6 09:55    浏览次数:    来源:

第三届研究生“挂职先锋”任聘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于55日上午在中央财经大学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成功召开。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和来自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友会、法学院以及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18位指导老师,获聘的16位“挂职先锋”参加了此次聘任会,会议由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董帅主持。

首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发表讲话。她对通过选拔成为第三届“挂职先锋”的16位拟录取研究生同学表达了祝贺和欢迎。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她希望青年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随后,她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和意义,该项目由研究生工作部于2017年创建,旨在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前移,从准研究生中选拔一批品学兼优、服务意识强的学生骨干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进行挂职锻炼,争做新时代先锋,以更好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最后,她对指导老师和“挂职先锋”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指导老师们站位高远,做青年同学的知心人和引路人,根据科室特点做好挂职工作的系统设计和培养方案,将辅助工作和锻炼培养有机融合。希望同学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在挂职期间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学习中提升本领,在尽责中收获成长。

紧接着,16位“挂职先锋”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为学校和同学们服务的意愿,努力自我提升的决心。之后指导老师们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他们均希望同学们在任职期间严格要求自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自己。如学校办公室秘书科陈慧猛讲到,希望同学们“开心的来”、“充实的走”,在忙碌的工作中发现和寻找成长与收获。宣传部理论教育科才立琴谈到,希望“挂职先锋”勇于担当,敢于面对挑战,将工作中经历的顺利与挫折都看作一种成长。

随后,第二届“挂职先锋”代表史晓妍回顾了自己去年挂职的经历,“挂职锻炼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对我的提高和改变却很多。对于挂职工作,我想提醒同学们不能真的把自己“挂起来”,拿自己当局外人、旁观者,只满足于眼前的工作,而是要始终端正态度、保持初心,对任何工作都能“沉下去”,全身心的投入。”她祝愿第三届“挂职先锋”能在接下来的挂职工作中,认真工作,快乐生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第三届挂职先锋代表方再晖发言道:“能够作为“挂职先锋”提前进入学校挂职锻炼,这是难得的机会,也意味着要身肩一定的责任!我们要在学习和工作中深入学习和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代跨越,勇立潮头,中财人应有中财人的理想和责任。”他向第三届研究生“挂职先锋”全体成员发出了倡议,并希望同学们励志做一名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当代青年。

大会最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向“挂职先锋”颁发聘书,并与各部门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聘任会结束后,“挂职先锋”立刻奔赴了各自的工作岗位,把对挂职工作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