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社会与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郭容同学参加中国社会心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20:44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是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主办,云南民族大学人文学院承办,云南省社会心理学会协办的国内社会心理学领域影响力最大、专业性最强、层次最高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的嘉宾代表以“改革开放和中国社会心理学的重建与发展”为主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此外,大会共组织了8场大会特邀报告,28场专题论坛,59场分组论坛,主题涉及社会心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国本土心理学的走向、中国民族文化与国家认同、民族心理、环境心理、社会转型与社会心理变迁等诸多重大社会议题。

我校社会与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郭容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在“社会阶层及其心理效应”的分组论坛上作了题为《社会阶层信号及其对社会互动的影响》的学术汇报。此次报告围绕“何为社会阶层信号”、“为何研究社会阶层信号”以及“社会阶层信号如何影响社会互动 ”这三个问题展开,社会阶层信号这一社会阶层心理学的前沿问题引起了在座听众的广泛兴趣和讨论,得到了专家学者的认可,并获得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1 郭容同学进行口头报告的现场照片

2  郭容同学参会留念

会后,社会与心理学院于2018年928日在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1033会议室举办了社会阶层心理学会议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的主要内容是由郭容同学分享其参加中国社会心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的见闻和收获。前来参加交流的学生主要是心理学的研究生同学们,同学们均对科学研究以及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具有浓厚兴趣,在交流会上就社会阶层心理学问题展开的深入讨论,并且表示针对这一问题收获到了很多新的研究思路,这对同学们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意义。

3  交流会现场照片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