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许潇同学参加建设与房地产管理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02 15:4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8月9-12日,建设与房地产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ICCREM 2018)在美国查尔斯顿召开。该会议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广州大学、美国马凯特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联合主办。来自普渡大学、佛罗理达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研究生、教授以及业界实务专家共同参加此次学术盛会。

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许潇同学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用英文做了题为“Energy-Economic-Environment” Assessment for Energy-Efficiency Techniques of Green Buildings”的主题报告。该报告研究基于建筑业高能耗现状,结合数据包络分析法(DEA)建立了绿色建筑主要技术路径的“经济-能源-环境”评价模型,并通过绿色建筑实例研究进行了模型测算以及技术路径的优选。该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认可并给出了修改建议,助其进一步完善。

会议结束后,许潇同学总结了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交流的情况,并于9月6日在我校沙河校区进行了一场公开学术报告,分享参会论文和参会过程的经验心得。同学们就研究主题、研究方法进行了热烈探讨。此外,针对同学们关于参会的问题,许潇同学也耐心地分享了诸多建议和注意事项,为今后其他同学申请参与国际会议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帮助。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性会议,许潇同学表示受益良多,既通过学术交流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又锻炼了其英语演讲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而且认识了全世界其他高校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为日后学术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