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14:58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20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于办公楼303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陈运森主持

陈运森副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传达了我校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他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思考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举措,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陈运森副书记就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他结合我校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关于“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主题教育”板块的具体要求,从做实理论学习、认真调查研究、积极推动发展、细致检视整改、主动建章立制五个方面,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做出具体指导。他着重强调三个方面,一是要提前制定好活动计划,做好台账管理,学习教育活动要与研究生管理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推动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二是丰富活动开展形式,充分运用师生联学、支部联学、校内外联学等多种形式,过程中注重体现研究生教育特色;三是作为研究生的归口管理部门,要统筹推进好研究生党支部及党员队伍主题教育的开展,做好宣传引导。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及群众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