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09:33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1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部门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白彦锋主持。

马海涛对2023年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二是要树立大局意识。经师易得,人师难求。全体教工都要扛起发展责任,要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要充分把握契机,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细致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提质拔尖”十大行动计划,以“财经思想+”亮点工程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实现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白彦锋传达学校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他强调,一是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研究生教育“提质拔尖”十大行动计划为抓手,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二是要贯彻落实好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在招生培养、学生管理、思政教育、国际交流、学位授予等方面细化工作任务,形成具体举措,落实责任科室,攥指成拳,形成推动工作合力。三是要聚焦“财经思政+”“财经思享+”“财经思创+”亮点工程,将亮点工程与部门工作结合起来,梳理脉络,深化创新,形成品牌。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运森详细介绍了2023年部门亮点工程,他指出要建立研究生“思政、思享、思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信念铸造、服务躬行、理论传讲打造“财经思政+”系列品牌;通过内外交流、前沿分享、典型引领开展“财经思享+”系列活动;通过学术创新、实践创新、赛事激励策划“财经思创+”系列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