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11:58    浏览次数:    来源:党支部

2022年4月20日下午,按照学校要求,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同志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同志主持会议。

张学勇同志就党员到会情况、前期准备情况、谈心谈话情况做了说明,回顾支部2021年度工作,并对前期准备工作检视出的问题清单进行汇报,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以立德树人的成效检视自身,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和十大行动计划真抓落实,进一步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马海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自我批评,并对班子和其它党员进行评议。他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探索新的学习方式,进而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要抓好制度落实,特别是围绕十大行动计划和巡视整改清单,夯实主线、真抓落实;要继续发挥部门传统优势和工作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在新问题、新要求和新压力下,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结合“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完成情况,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