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14:30    浏览次数:    来源:党支部

前言: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特召开本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3月21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办公楼303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同时学习了今年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张学勇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外人士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同志首先强调了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主要原则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重点带头领学了高校党组织工作主要原则、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指出《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张学勇同志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两会时间”让世界理解“中国之治”、习近平“五个有利条件”“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等。最后,张学勇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高校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决策和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把《条例》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学习与自身业务工作、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重点任务融合起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共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