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3-0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6日,我校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在学术会堂604召开。会议由李俊生副校长主持,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赵丽芬,各教学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场

会上,赵丽芬院长首先通报了本学期初研究生教学情况,包括教学秩序检查、调停课、成绩登录及试卷返还、研究生选课等,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教学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指出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结合《研究生培养机制综合改革方案》的实施,赵丽芬院长总结了上学期与研究生培养相关的主要工作,并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在制订201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过程中,各单位应进行充分论证、科学研究,尽量避免核心课程的频繁调整,以保持培养方案的相对稳定性;二是继续做好首批研究生精品教材和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后续工作,包括教材的修改及出版和课程资源平台建设,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三是加强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题库考试及相关的管理工作。

李俊生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针对本学期初的教学秩序检查情况,进一步强调指出,各单位和教师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针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工作,李副校长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博士生《经济学与管理学前沿问题研究》课程改革过程中应建立弹性师资库和严格的学生考核办法;二是制订201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过程中,各单位要认真思考,鼓励教师开设讨论课程,转变传统教授方式,提高授课质量;三是要逐步推动研究生教学实行小班授课,增强课堂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既是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例行会议,也是上一学期《研究生培养机制综合改革方案》落实情况的通报会。会议总结了上学期和开学以来的工作经验与问题,明确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对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稳定研究生教学秩序,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