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1年研招工作总结、硕博连读及2012年校外推免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1-09-1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9日上午,我校201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硕博连读选拔及2012年接收校外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我校研究生工作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3召开。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部主任赵丽芬、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杨运杰、研究生部副主任徐淼、有关学院(中心、研究院)负责人及研究生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赵丽芬主持。

会场

会议首先由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杨运杰对201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从硕士和博士两个层面分别对研究生招生情况进行了全景式统计和总结,在大量数据分析和对比的基础上,向与会老师介绍了我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报名录取情况、初试成绩情况、推免生工作等,指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随后,研究生部副主任徐淼对即将在2011级硕士研究生中进行的硕博连读选拔工作以及2012年我校接收外校推免生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并就与会老师在工作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政策解答,同时对201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整个进程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和安排。

最后,校长助理赵丽芬做总结讲话,她强调硕博连读和接收外校推免生工作是研究生培养机制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改善我校研究生的生源质量以及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并从两方面对与会老师提出了要求:一是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制定好学院的选拔方案和实施流程,执行好公示制度;二是各方严格执行选拔方案,在确保公正、公平的基础上选拔出真正优秀的生源。校长助理赵丽芬充分肯定了2011年各学院(中心、研究院)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对各学院从事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各单位与研究生部够继续紧密配合,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研究生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