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考核和津贴发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4 13:57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发挥研究生“三助一辅”在人才培养、人力资源补充、助学助困等方面的多重作用,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校发〔2020〕62号)(附件1),现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考核和津贴发放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参加过三助一辅工作的研究生,此处主要指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即三助一辅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具体岗位职责详见附件1)。

三、岗位津贴标准

本学期助教、学生辅导员和固定岗助管岗位津贴支付不超过4个月(每月津贴上限为600元),临时岗助管岗位津贴支付以实际工作时间为准(15元/小时每月累积不超过40个小时)。

四、考核及津贴发放程序

(一)获聘研究生向设岗教师提交书面总结。

(二)设岗部门(学院)结合岗位工作性质,分别制定助教、助管学生辅导员的考核办法,在部门(学院)范围内公布,并提交至研究生工作部备案。考核办法制定应按照工作量与工作质量相结合的原则,充分考虑课程学时学分出勤情况、工作态度、工作饱和度、工作完成质量学生评价方面。考核结果按合格、不合格两个类别确定考核不合格者,不能申请下一学期三助一辅岗位

三)设岗教师查看获聘研究生工作总结,根据本部门(学院)考核办法,确定岗位津贴。1226中午12:00前,以部门(学院)为单位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三助一辅津贴发放表》(附件2)和考核办法提交至研究生奖助工作办公室(无需提交纸质版,仅将签字盖章的pdf版扫描件及excel版电子表格发送至cufeyjsjzb@163.com即可)。

根据附件1中的相关要求,临时岗助管由用人单位根据实际需要,在满足设立条件的基础上向研究生工作部提出申请,研究生工作部根据设岗条件及各单位实际工作需要核定岗位,因此,经研究生工作部前期备案通过的临时岗助管方可参加本次考核并发放相关津贴。

)研究生工作部审核合格后,统一交财务处发放至学生个人账户。



附件:

1:《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修订)》

2:《2022-2023学年第学期三助一辅津贴发放表》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