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等学力 >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 > 正文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信息采集第一阶段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1-16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启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的通知》(学位办【2011】70号)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研究生院于2012年1月7-8日、12—14日组织了同等学力人员现场确认和信息采集工作。

据统计,2006年—2011年参加我校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并申请硕士学位的同等学力人员共有4264人,其中北京班申请硕士学位3790人,异地班申请硕士学位474人。截止到2012年1月14日,共有1978人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上提交了学位申请信息,本次参加我校北京地区现场确认的同等学力人员共计1626人。未完成现场确认和信息采集的同等学力人员的相关工作将在下学期开学之后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为了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研究生院进行了认真准备,确定了现场确认和信息采集工作程序,设置了“信息校验处”、“验证处”、“信息更正处”、“摄像和指纹采集处”、“填表处”、“收表处”和“现场确认处”办理相关手续。

由于信息平台系统是国务院学位办组织各院校首次投入使用,现场确认程序复杂、需要采集的人数过多、时间安排又比较集中,导致7日出现等候时间过长,部分学生出现了焦躁情绪。针对此问题,研究生院及时采取优化采集程序,延长采集时间等措施解决问题。1月8日之后,排队等候时间大幅缩短,确保了现场确认和信息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信息采集工作得到了保卫处、网络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研究生院向相关部门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将认真总结经验,做好后续的现场确认和信息采集工作。

工作人员进行盖章确认工作

学员进行指纹采集

201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