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双证) > 正文

【更新非定向基础课笔试考场安排、非定向考生资格评定结果及定向考生复试资格名单】关于公布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二批次笔试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9 21:09    浏览次数:    来源:

各位考生:

为做好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第二批次笔试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资格评定结果

各学院资格评定结果已公布于本通知附件内容中,请考生及时查看评定结果。部分考生因须参加外国语笔试,评定结果显示为“满足外国语要求后通过”,如此类考生外国语笔试成绩不合格,最终资格评定结果则为不通过,不得参与后续考核。名单内标为“递补”类型的考生当且仅当前序考生的外国语笔试成绩不合格方可按照资格评定成绩由高到低依序递补进入下一阶段。若前序考生外国语成绩考核合格,将不进行递补。鉴于赴京会产生一定的差旅、住宿等花费,请位于递补名单内,且需要参加外国语笔试考核的考生谨慎决定是否参与本次外国语笔试考核。


二、考试时间

根据北京市博士招生相关要求,结合我校2023年度博士招生第一批次组考方式,确定外国语笔试和定向就业考生基础课笔试考试时间为5月13日,组考情况原则上为线下考核,每科笔试时间为1小时,具体安排如下:



资格评定不通过的考生不可参加本批次所有考试,符合外语免考要求的考生无需参加外国语笔试。

博士外国语笔试、定向就业考生基础课笔试满分均为100分。笔试通过的考生方可进入下一轮考核。

确定非定向就业考生基础课笔试考试时间为5月16日,组考情况原则上为线下考核,笔试时间为1小时,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考核科目 考生类别
5月16日 8:30 - 9:30 基础课笔试(非定向就业) 所有通过资格评定的非定向就业考生

5月16日非定向基础课笔试《考场安排》: 申请考核制博士第二批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非定向基础课笔试考场安排-5月16日.pdf


三、线下考试地点

笔试均安排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下图所示)进行

学院南路校区详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北三环内,皂君庙附近)。



温馨提示:

请参加线下考核的考生务必乘坐可准点到达的交通工具赴京。

为确保考生可正常入校参加考试,考生务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身份证用于进校系统的识别)。考生考前须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并遵守。


四、特殊情况说明

因即将进入考核阶段,在此进一步明确学院名额分配情况及录取原则:

1. 本批次法学院3名非定向招生名额含杜颖教授2名,吴韬教授1名。报考陈华彬教授及郭峰教授的考生将分配至吴韬教授名下统一进行复试阶段的考核。

2. 本年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3名非定向招生名额含王志锋教授1名。剩余2名非定向计划的使用方法为:报考同一专业的考生在专业总招生计划内,按照总成绩排名统一录取。


如有其他问题,咨询方式详见:https://gs.cufe.edu.cn/info/1050/8100.htm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