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双证) > 正文

关于2022年博士研究生新生录取通知书、调档函信息、定向协议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1 17:52    浏览次数:    来源:

 

各位新生:

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接近尾声,现将关于博士研究生新生录取通知书寄送地址登记、调档函信息确认、定向就业协议等事宜,通知如下:


、录取通知书寄送地址登记

对象:所有2022年博士研究生新生(含申请考核两批次、硕博连读生、直博生)

地址:登录研究生招生考试管理系统”,进入左侧功能栏“信息核对”填写(核对开放时间2022年7月2日-7月5日24:00

用户名:xg22+考生编号”,密码:身份证后六位(X为大写)考生编号详见附件一

填写要求:核对基本信息,务必准确填写通知书邮寄地址、通知书邮寄邮编、通知书接收人、接收人移动电话四项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保存(左下方保存状态变更为“已保存”即为保存成功)。

推荐使用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Edge浏览器、Google浏览器或UC浏览器,如遇浏览器安全提醒,请点击“忽略”或“高级”选项,选择继续访问。

注意事项:

1.核对开放时间内信息均可修改,开放时间一经截止,将无法修改,请各位新生务必谨慎填写、仔细确认确保无误。

2.按照国家邮政局通知书类材料寄送要求,录取通知书接收人及联系方式须为新生本人。我校使用EMS快递邮寄。

3.我校录取通知书预计将于7月中上旬寄出,请新生确定系统中填写的地址和联系人信息届时可以接收


、调档函信息确认

对象:拟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博士新生和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以下简称少民骨干计划)非在职博士新生

地址:登录研究生招生考试管理系统”,进入左侧功能栏“信息核对”确认调档函单位

用户名:xg22+考生编号”,密码:身份证后六位(X为大写)考生编号详见附件一

信息确认:如系统“档案所在单位”与新生实际情况不一致,请务必于系统核对开放时间截止前(7524:00前)完成修改。系统核对开放时间一经截止,该项将无法修改。

下载打印:76日中午12:00起,非定向就业新生和骨干计划非在职新生(系统中“是否调档函”项为“是”)可自行登录“研究生招生考试管理系统”下载打印调档函,用于本人交档案所在单位调取档案。

学校对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博士研究生(骨干计划非在职新生除外)不调取档案,故该类新生不发放调档函。本校应届硕士毕业/直博生定向生除外)新生档案由录取学院统一至学校相关部门调取,我校不再发放调档函。


三、定向就业协议书签订

对象: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博士新生(含普通计划、对口支援计划、思政骨干计划和少民骨干计划)。

材料要求:新生与学校签订《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协议书》,其中定向就业普通计划、对口支援计划和思政骨干计划新生其协议书一式三份,协议书需经甲方(中央财经大学)、乙方(新生供职单位)、丙方(新生)签字盖章确认;少民骨干计划非在职新生其协议书一式四份,协议书需经甲方(中央财经大学)、乙方(新生所属省级教育主管部门)、丙方(新生)签字盖章确认;少民骨干计划在职新生其协议书一式五份,协议书需经甲方(中央财经大学)、乙方(新生供职单位)、丙方(新生)和丁方(新生所属省级教育主管部门)签字盖章确认。定向就业普通计划、对口支援计划和思政骨干计划新生于入学报到后一周内交一份到各录取学院;少民骨干计划(含在职、非在职)新生于入学报到后一周内交两份到各录取学院。

定向就业协议单位与系统“定向委培单位”一致,新生本人(尤其是少民骨干计划新生)请务必保留好留存在自己手中的定向就业协议,该协议在毕业时会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核查。凡在规定时间内未上交或未按要求签署协议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其他事项

受疫情影响,我校原则上不接待录取通知书到校自取(含定向协议及入学须知等材料)。我校2022年博士拟录取名单已上报,待上级部门审批通过后开展录取通知书寄发工作请各位新生耐心等候,并及时关注网站通知。

如有调档函开具、定向就业协议签订、录取通知书邮寄等方面的问题,请邮箱咨询:yzb2020@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