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双证) > 正文

【重要更新-考场安排】中央财经大学(1134)考点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2-12-22 23:08    浏览次数:    来源:

各位报考中央财经大学(1134)考点的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24日、25日举行。

为做好本次研考初试相关工作,现将有关重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点地址

学院南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

沙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二、考场分布

我校考普通考场主要分布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第001-077考场)、沙河校区东区主教学楼(第078-136考场)。

专用考场主要分布在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沙河西区主教学楼。

具体安排如下:专用考场:  01学院南路校区专用考场.pdf     02沙河校区专用考场.pdf

               普通考场: 03普通考场安排.pdf

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调整至专用考场考试的考生可以在专用考场安排查询到详细考场信息,但个人考生编号对应的原普通考场将不再安排,请勿前往。如因此耽误在专业考场入场,责任自负。

三、进入考点要求

所有考生均须凭本人“准考证”、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和“健康承诺书”(首次进入考点时出具),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注意事项:

1.考生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提前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2. 已在1220日中午12:00前通过“2023年北京市研究生考试考生信息采集系统”上报检测结果异常且考试当日检测结果仍未转阴的考生,在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健康状态确认”问卷中填写检测结果异常且第四题选择“不申请”的考生,须在专用考场参加考试。若考试地点为学院南路校区,则专用考场入场地点为学院南路39号西行约50米融金酒店二楼(中财大厦二至三层西侧楼梯)处;若考试地点为沙河校区,则专用考场入场地点为沙河校区西区东门,详见工作人员及标识指示。

3.如后期北京市防疫要求有变化,以最新要求为准。

四、交通提示

根据我校保卫处安排,1224日、25日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两校区出入口及交通情况提示如下:

(一)学院南路校区:

1.校外考生从南门东侧进入学校(通过证件及材料核查,通过体温检测),从主教楼正门进入普通考场。

2.住校内考生从主教楼西侧门(通过证件及材料核查,通过体温检测)进入考场。

3.专用考场入口为学院南路39号西行约50米融金酒店二楼处。

4.校外无关人员、无证车辆均不允许进入学校。

(二)沙河校区东区:

1.校外考生从东区南门进入学校(通过证件及材料核查,通过体温检测),从东区主教南门进入东区主教学楼普通考场。

2.住校内考生从图书馆与主教学楼之间的广场(通过证件及材料核查,通过体温检测),通过东区主教北门,进入东区主教学楼考场。

3.校内车辆从东区西门进出。校外无关人员、无证车辆均不允许入校。

(三)沙河校区西区:

1.专用考场入口为沙河校区西区东门

注意事项:

1.沙河校区东区与沙河校区西区距离较远,请考生务必明确考点入口,以免延误入场时间。

考试期间实行交通管控,校外无关人员、无证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请考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引导,共同维护校园秩序,感谢理解和支持。

五、考生休息区安排

考试期间,学院南路校区开放学术会堂202206402会议室供考生休息,沙河校区东区开放第二教学楼供考生休息。考生清早和中午可在指定休息区休息。(休息区具体方位可见上方两校区规划及考场区域图)

六、就餐服务

    无中央财经大学校园卡考生可分别在学院南路校区食堂二层、沙河东区食堂一层东侧领取盒饭,仅中午售卖两荤两素套餐(皆为清真餐),微信扫码支付领取餐食(限量供应)。(食堂具体方位可见下方两校区规划及考场区域图)。食堂不安排早餐。

    考生也可前往学院南路校区食堂东侧“子佩心舍”便利店及咖啡厅或者足球场北侧“阳光超市”,沙河校区考生休息室大厅的临时售卖点,沙河校区东区学生宿舍1号楼底商“美联福超市”,购买食品、饮料、文具类商品,包括:面包、牛奶、咖啡、卤蛋、火腿肠、自热火锅、泡面等。支持微信、支付宝等支付。



学院南路校区购买盒饭地点:食堂二层(详见下图)


沙河校区购买盒饭地点:东区食堂一层78号窗口(详见下图)

七、考试文具

我校考点不统一发放考试文具。

考生须自行准备常规文具(如黑色字迹签字笔、2B铅笔、橡皮、普通绘图仪器等),参加自命题考试考生须自备裁纸小刀。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无线传输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对于计算器使用,只有准考证上明确写明才可带入场并使用,若准考证上无说明,均不可使用。报考京外高校的考生按照《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内容核定是否可使用计算器;报考中央财经大学的考生,仅第四门“431金融学综合”、“432统计学”、“433税务专业基础”“436资产评估专业基础”可使用不带存储功能的计算器,其他考试科目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考场配有时钟,考生可向监考老师询问考试时间,严禁将智能手表、电子手环等带有存储、传输、显示功能的电子设备用于计时。

对于报考京外高校的中央财经大学应届考生,自命题密封统一使用我校提供的不干胶密封条,考生无需携带胶水、胶棒等。

八、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将及时在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s.cufe.edu.cn/index.htm)、“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因防疫需要,非考试期间,我校不提供提前实地查看考场服务,请考生仔细阅读我校公布的相关材料,考试当天,备齐入场、考试用具,留足进入考场时间。

冬日天气寒冷,请各位考生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因疫情发展变化不定,本考点强烈建议,即日起至考试当天,在京考生非必要不出京,未在京考生尽快返京,如有涉疫相关特殊情况,请及时与本考点联系。

如有问题,请邮箱咨询:yzb2020@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研招办

202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