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管理 > 导师队伍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博士生导师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 08:3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博士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开展2022年博士生导师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教发司〔2022〕49号)文件要求,学校将开展本年度博士生导师信息采集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统计对象

1、本次采集博士生范围:统计时期内在填表单位具有过学籍记录的博士生及2022年9月30日前入学学的博士生。

2、本次采集博士导师范围:于统计时期内具有博⼠研究⽣指导资格的全部博士生导师(含未实际指导博士研究生的导师、外籍导师及兼职导师),应与本年度全国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数据中的相关信息保持⼀致。退休、去世、调离的导师且名下没有学生的,不需要采集。

二、统计时点:是指统计数据的调查截止时间(2022年的9月1日)。

三、统计时期:是指统计数据的调查区间时间(2021年的9月1日至2022年的8月31日

四、填写要求:

请认真阅读附件4《2022年博士生导师信息采集项说明》,按照文件要求填写附件1《基表_教博基1001_博士导师信息》、附件2《基表_教博基1002_博士生信息》、附件3《基表_教博基1003_科研项目情况》中的相关信息。附件表格中均有示例行,可作为填写参考。

由于上级单位对本次采集工作的时间要求非常紧迫,各培养单位须在9月26日(周一)前将汇总完毕的三个表格发送至学位办公室邮箱:xwb9076@cufe.edu.cn,发送时请删除示例行。按照上级单位保密要求,请不要使用社交软件发送。

五、注意事项

本次博士生导师信息采集工作与往年存在较大差别,各单位须特别注意:

1、本次采集对象为目前学校正式聘任所有的博士生导师,名下暂时没有博士生的导师也须采集。

2、导师处于退休、去世、调离状态,但名下仍有博士生的情况,仍须采集。

3、本次信息采集,不再设置“其他导师”项,故所有博士生均须明确在具体导师名下。对于暂时未分配导师、且短时间内无法分配导师的博士生,建议培养单位将其暂时填报在院长名下(此为完成数据上报工作,日后正常安排导师不受影响)。

4、对于在不同培养单位均具有博导资格的教师,由其培养博士生所在单位负责填报。如在多个单位培养博士生,由相关单位协商,确定主要填报单位,其他相关单位须协助统计相关信息。

由于本次博士生导师信息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培养单位认真阅读本通知及附件文件,保证数据采集质量,务必按时完成数据汇总上报工作。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学位办公室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