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管理 > 博士学位申请与答辩 > 正文

2023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稿匿名处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12-15 10:10    浏览次数:    来源:

窗体顶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保证2023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工作顺利进行,各培养单位须将参加匿名评阅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做匿名处理。匿名处理的办法如下:

一、做匿名处理的论文,应在封面、扉页等处隐去作者姓名和导师姓名,在作者姓名处代之以匿名编号,可以保留专业和研究方向,同时隐去学院、学号、致谢语、发表论文、参加学术会议等信息,以及版权页、后记等可能导致作者信息泄露的内容(博士学位论文自评表也需隐掉学号等个人信息),如未按以上要求进行匿名处理,出现任何问题责任自负。

博士研究生的编号一律以B”打头,硕士研究生的编号一律以“S”打头。匿名编号的规则为:代表博士/硕士的B”或“S+2位年份代码+2位数学院代码+3位数个人代码。

其中,学院代码由研究生院统一编写(见表1),年份代码为当年年份,3位个人代码由各培养单位编写。如,编号B2301001为财政税务学院23年序号第一的博士研究生,S2302001为金融学院23年序号第一的硕士研究生。以上为学位中心送审平台要求,请严格按照编号规则命名,命名错误的请重新提交此外匿名编号同一年内编号不能重复,即使同一人也不能重复编排,否则导致匿名评审上传材料出错


表1:学院代码

学院

代码

财政税务学院

01

金融学院

02

会计学院

03

保险学院

05

统计与数学学院

06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07

经济学院

08

商学院

09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10

政府管理学院

11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12

法学院

13

社会与心理学院

14

马克思主义学院

15

文化与传媒学院

16

外国语学院

17

信息学院

18

财经研究院

19

创新发展学院(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1

创新发展学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

22

创新发展学院(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23

创新发展学院(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

24

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25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6

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27

二、各培养单位应在学位论文不端行为检测和论文评阅工作前将做过匿名处理的论文电子版(PDF格式)报送学位办邮箱:xwb9076@cufe.edu.cn,同时将《匿名评阅论文汇总表》(见附件)需要填的信息按照答辩通知要求提至学位办。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十五日 窗体底端

窗体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