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管理 > 硕士学位申请与答辩 > 正文

关于选派硕士研究生赴“中央财经大学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昌平基地”开展第六期产学研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8-3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单位:

我校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昌平基地是我校与北京市教委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建项目之一,已成功运作五期,是研究生进行创新项目研究与实践的新平台,不仅提高了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而且也是发挥我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帮助解决合作单位的经济管理问题,实现高校服务社会,促进北京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经与昌平基地协商,我校将于本学期派出第六批硕士研究生赴基地开展产学研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资格和要求

1.活动参加对象:我校二年级硕士研究生(二年制)及三年级硕士研究生(三年制)。

2.申请者请于2012年8月29日—9月6日将《中央财经大学2012年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践项目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2)提交至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统一提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办。

3.社会实践学生选择产学研课题时一般坚持所学专业与课题所需专业对口以及毕业论文与课题研究方向一致的原则。

二、实践时间和内容

1. 本次产学研社会实践活动时间安排为9月12-9月26日,为期15天。

2. 本次产学研社会实践内容主要是围绕昌平各委办局提出的课题进行实地调研,并完成课题或者报告的写作(各单位的产学研课题名单见附件1)。

3.实践期间的管理工作由昌平区科委和具体接收单位共同负责,集中安排食宿。昌平区科委还将组织研究生对昌平区的社情民情以及有关企业的进行考察。

三、活动要求

1.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充分动员、认真组织相关研究生申报。务必使每位符合条件的同学了解并积极参与产学研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在实践中提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综合素质。由研究生院组织选拔,各单位配合,确保派出优秀研究生赴基地实践。

2.参加产学研项目的研究课题经基地鉴定通过的,可以作为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社会实践环节,其成果可以作为学位申请要求的一项科研成果。

3.参加产学研调研的研究生必须按照基地要求,服从管理,统一安排,集中住宿,不得无故缺席、请假。期间所发生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并对参与者给与一定的社会实践补贴。

4.各单位务必于9月7日前将申请表统一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305室),联系电话:62288345。(具体内容见研究生院主页或校园网中财公告)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