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校4项案例获教育部学位中心2022年主题案例立项

发布时间:2023-05-10 14:53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评审结果揭晓,中央财经大学推荐参评的4个案例获得立项。此次案例入选名单由学位中心严格组织评审,经过“院校审核推荐”“专家交叉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确认”三级审核及结果公示。

本次主题案例征集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组织,邀请具有成熟案例开发、丰富案例教学和研究经验的名校名院名家,聚焦“美丽中国”“大国智造”“中国科创”和“中华传承”四大主题,开发具有时代性、引领性、学理性的高质量案例资源,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理论与实践成果。

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的开发和使用,大力支持教学案例库建设和案例集编写出版。此次立项既是广大教师案例研究和撰写能力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长期以来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成果的展现。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工作,加强对优秀案例资源的培育、推广和应用,继续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助推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内涵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