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研究生可信电子凭证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 10:25    浏览次数:    来源:

窗体顶端

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给广大同学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研究生可信电子凭证系统(下面简称可信平台)于411日上线试运行。可信平台启用后,学生可登录该系统申请PDF版本的电子成绩单、在籍证明可信电子凭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运行服务及面向范围

阶段将开通中文电子成绩单(全体在读研究生)、在籍证明。

二、登录方式及系统操作说明

在校研究生可通过校内门户统一认证登录、可信平台域名两种途径登录可信平台。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研究生可信电子凭证系统操作说明》。

三、注意事项

1.试运行期间,本系统各项服务均免费使用。

2.加盖有效电子签章的电子成绩单、在籍证明,其有效性与加盖公章的纸质证明一致。

3.生成电子文件前,请务必核对好各项信息。如信息有误,请联系教务老师,待内容核实更正后重新生成电子文件。

4.已生成发送的电子凭证可在邮箱内多次下载使用,若个人在读信息和成绩单内容无更新,请勿重复申请。

5.可信电子凭证是具有电子签章的PDF版本凭证文件,证明采用加密的数字签名技术,保证其可鉴别性、可追溯性、可监管性。通过在凭证上增加数字签名、电子签章及时间戳进行认证,具有较强的防伪能力,同时支持多种方式验证真伪。

四、其他事项

可信平台试运行阶段,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成绩单内容相关问题,请与学院研究生教务老师或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联系人:老师,联系方式:62288345);如遇到校内信息门户相关问题请与智慧校园建设中心联系(联系人:吴老师,联系方式:62288102)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2年4月11日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