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奖助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首期“科教融合研究生学术新星孵化计划”结项及评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2 17:38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单位、部门: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首期“科教融合研究生学术新星孵化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研字〔2021〕1 号)有关要求,现将首期“科教融合研究生学术新星孵化计划”结项及评奖工作通知如下:

一、结项范围

通过2021年首期研究生“科教融合研究生学术新星孵化计划”中期考核的资助项目(名单见附件9)。

二、结项要求

项目执行期内,在我校A类及以上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形成被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采纳的研究报告1篇,可直接申请结项。以上成果发表或采纳时间需在2021年4月1日—2023年5月25日。如未在规定时间内获得以上成果,则需撰写结项报告,通过专家匿名评审确定是否予以结项。

成果认定以“研究生科研管理系统”内学校审核通过为准,成果需与项目研究内容一致,项目成员需为第一作者(含英文通讯作者,或项目指导教师第一作者、成员第二作者),成果第一署名单位为“中央财经大学”。对于发表于高水平英文核心期刊的论文(含网络发表),如多名作者(不超过4人)按照国际惯例以姓名首字母排序,则均视为第一作者。“学术研究论文”成果需注明:由中央财经大学“科教融合研究生学术新星孵化计划”资助。

三、奖项设置

本次评奖环节设置优秀成果奖、优秀团队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三类奖项。其中,优秀成果奖和优秀团队奖仅可选择一项申报,不得同时申报。获得优秀成果奖和优秀团队奖的项目指导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励标准如下表所示:

 

奖项

名额

奖励标准

优秀成果奖

一等奖

1

20000元

(项目成员15000元,指导教师5000元)

二等奖

2

10000元

(项目成员7000元,指导教师3000元)

三等奖

3

5000元

(项目成员4000元,指导教师1000元)

优秀团队奖

3

5000元

(项目成员4000元,指导教师1000元)

 

四、工作安排

(一)材料提交

所有申请结项项目均需提交《结项申请汇总表》(附件1)、《项目结项申请表》(附件2)和《项目结项报告》(封面见附件3、附件6,成果直接附在封面后),申请奖项的还需提交相应的申请表及证明材料(附件4-5、7-8)。附件1-8均需提交Word或Excel电子版,附件1-5需提交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件,无需提交纸质版材料。项目负责人将电子材料打包发送至研究生奖助工作办公室yjsjzb@cufe.edu.cn(邮件及压缩包统一命名为“项目编号+孵化计划结项”或“项目编号+孵化计划结项+评奖”),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25日12:00。

(二)匿名评审(5月26日-6月5日)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开展匿名评审。对于未取得相应研究成果的,通过匿名评审确定是否予以结项;对于申请奖项的,通过匿名评审初选确定入围答辩名单。

(三)现场答辩(6月12日-6月16日)

根据匿名评审初选确定的名单组织现场答辩。优秀成果奖和优秀团队奖根据匿名评审和现场答辩总分之和直接确定。对于分数相同且影响获奖结果的项目,由现场答辩评委投票确定是否获奖。获奖名单将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答辩预计在6月12日-6月16日期间进行,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62288588

办公地点: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302

邮箱:yjsjzb@cufe.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

1.结项申请汇总表

2.项目结项申请表

3.项目结项报告封面

4.优秀成果奖申请表

5.优秀团队奖申请表

6. 【匿名版】项目结项报告封面

7. 【匿名版】优秀成果奖申请表

8. 【匿名版】优秀团队奖申请表

9.首期“科教融合研究生学术新星孵化计划”中期考核通过名单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3年5月22日    

 

  • 附件【附件1-9.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