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正文

研究生假日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1-07-2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研究生假日安全提示

一、防诈骗:遇到陌生人以各种理由向你索要手机、现金、银行卡寻求帮助,或兜售各种物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心生怜悯,更不要贪图便宜,避免上当受骗。

二、宿舍内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自己的银行卡、存折密码不要告诉他人。

三、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银行卡等不要和钱包放在一起,以免钱包丢失时一同丢失。身份证、银行卡一旦丢失要立即到相关部门挂失、补办

四、为保证宿舍内的财物安全,一定要养成最后离开的同学将窗户关紧、房门反锁的习惯。

五、注意防火。一定不要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等违章电器和劣质插座,不要用蜡烛等明火照明;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切断电源。

六、注意交通安全,离校外出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七、离校外出时,不要轻易将家庭电话号码告诉陌生人;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八、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公安局报警电话:110。大钟寺派出所报警电话:62142299、62126057;学校保卫处电话:62289110、62288351、6228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