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旌工程”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26 16:1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南路校区、沙河校区、清河校区、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同步举办“红旌工程”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学勇,组织部副部长姚逍,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振东,以及来自全校25个学院(研究院、中心)的126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们出席开班仪式。第四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委员马浩程主持开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总结回顾了“红旌工程”在上一学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扎实成效,从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实践调研、党建实务三个方向对新学年的工作提出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鼓励研究生党员骨干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并要求全体研究生党员骨干“在理论研学中淬炼精神”,“在笃行实干中增长才智”,“在服务担当中树立榜样”,沉下心来,吃透经典理论著作,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第三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秘书长李子琦在开班仪式上做了2020-2021学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工作情况报告。

 

开班仪式后,组织部副部长姚逍从党支部设置与换届选举工作、发展党员工作、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党员教育工作、党费的收缴与使用、组织关系转接、对标争先与亮点纷呈等八个方面,就“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对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们进行了培训。

 

下一阶段,研工部将继续围绕“党建实务工作能力提升”主题,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开展分批次的培训工作,着力提升我校研究生党员骨干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为高质量推进我校党建工作向前发展夯实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