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色“1+1”|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和海淀区时代之光社区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6:03    浏览次数:    来源:

 

   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惠民生,共治共建办实事”为主题,与北京市海淀区时代之光社区党支部开展“知行合一·同心共战‘疫’”“笃行实干·值守担使命”“学思践悟·共建传精神”主题活动。
通过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参与首都国际城市志愿服务、助力提高校园安全常识与加强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一、知行合一 · 同心共战“疫”

合力组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助力疫情防控,筑起抗疫屏障,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前往北京市海淀区时代之光社区,协助社区引导居民,保障在社区进行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真切体会到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抗疫的辛苦和抗疫成果的来之不易,也真正读懂“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深刻内涵,进而更加坚定作为研究生党员要继续彰显理想信念、爱心善意与责任担当的决心。

 


二、笃行实干 · 值守担使命

参与首都国际城市志愿者服务

为迎接建党百年庆典活动,全心全意服务社区居民,北太平庄街道在枫蓝国际商城南广场设置城市志愿者服务站,为来往市民提供问询服务。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与时代之光社区党支部积极响应街道的号召,参与服务站值守活动。为往来行人发放“文明养犬”、“夏日安全用水用电”宣传折页及冬奥知识宣传册。

 

面临盛夏酷暑及暴雨冰雹等极端天气,我支部党员坚持值守,圆满完成志愿者服务工作,受到社区书记的高度赞扬,为丰富城市志愿服务内涵,弘扬城市志愿服务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三、学思践悟 · 共建传精神

助力提高校园安全常识、加强社区普法宣传

“北太平庄街道应急救护培训暨安全宣传活动”中,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共建支部成员、活动参与人员共同探讨创新安全宣传、普法宣传模式,为提高社区普法宣传力度建言献策,进一步推进联学共建向纵深发展,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志愿者的担当与风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冬奥筹办贡献志愿力量。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
       在“永远跟党走”主题精神的引领下,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坚持将“力行实践、知行合一”的活动理念、“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的活动宗旨贯穿在支部红色“1+1”活动中,凝聚共识、深入合作,怀初心、跟党行、践使命,同心同行共筑首善北京。

       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通过红色“1+1”共建活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与时代之光社区党支部共同学习、共同实践,进一步激发与提升支部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发挥研究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今后,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将继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热忱的奉献精神,在服务社区需求、推进社区发展,参与疫情防控、投身基层实践中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党员的责任,不负使命、奋进前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