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樊妍妍同学参加2018年建设与房地产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17:27    浏览次数:    来源:

   积极响应学校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倡议,20188910,我校樊妍妍同学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参加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联合主办的2018建设与房地产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ICCREM2018”。本次会议的主新兴技术与智慧建造,涉及议题十分广泛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重庆大学,普渡大学,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多位国内外专家学参会。  

 

 

   本次会议上,樊妍妍同学进行了15分钟的学术汇报,主题Measuring the Efficiency of Construction Industry in China Based on DEA and Malmquist Index”。该论文以我国31自治区、直辖市研究对象,以2006-2015的统计数据为基础,国家统计年鉴》建筑业统计年鉴》数据来源,运用DEA模型对我国建筑业效率进行静态投入产出分析,此外,引入了Malmquist指数建筑业效率进行动态评价分析,从而更加全面的反映我国建筑业效率水平。樊妍妍同学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结论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论文,并回答了一些学者所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他人提出的建议。

 

 

此外,樊妍妍同学在会议结束之后,总结了会议交流情况,并95在我校沙河校区主教208举办学术交流及经验分享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17部分硕士研究生同学参并就该论文提出宝贵建议。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申请参会程序及注意事项,樊妍妍同学也根据自己的经验做出了详细解答,此次交流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大家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