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硕士研究生韩玲玲同学参加2018年数字、创业创新与金融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7 21:24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数字、创业创新与金融DIF会议于2018610日至14日在法国里昂召开,来自于学术界的教育家、科学家、学生和来自于产业界的管理者、分析师以及咨询师共同参与。会议致力于将全球创新创业的最新研究与应用成果进行交流与推广。DIFDigital,Innovation,Entrepreneurship& Finance会议由CREADIF组织举办,由法国艾塞克高等商学院INSEEC,加拿大康科迪亚大学John Molson,吉林大学组织,是数字创新和企业金融的每年举办的全球性会议。本次会议中,来自全世界各个高校的多名研究学者在读硕士、博士生参与本次会议,并对其研究进行展示报告。   

     商学院研究生韩玲玲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在创新创业主题Entrepreneurship / Intrapreneurship报告中作题为How Opportunity Co-creation influences the Growth of Social Enterprises--Based on the Moderating Effect of Entrepreneurial Resources的学术报告。研究基于著名管理学者Prahald的观点,研究了社会企业与其主要利益相关者 - “客户”和“投资者”之间的机会共创如何影响社会企业的发展的问题。提出了一个框架,通过将企业家资源作为调节变量来研究社会企业成长与机会共创之间的关系。文章认为,社会企业和客户通过共同努力确定新机遇,解决社会问题,和客户一起参与企业战略的讨论的做法能够积极促进企业的发展壮大。此外,当可用资源严重短缺时,通过充分利用“机会共同创造”,社会企业和投资者将建立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有限资源的无缝流通和连接,从而以积极的方式推动企业成长。总之,社会企业可以利用利益相关者的“机会共创”优势,突破创业资源的局限性,实现增长。韩玲玲同学的论文视角新颖、内容丰富,得到了专家学者的认可,并获得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会后,商学院于2018622日在沙河校区主教405教室举办2018国际广告与品牌大会2018 International Advertising and Branding Conference2018年数字、创业创新与金融会议Digital,Innovation,Entrepreneurship& Finance学术会议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的主要内容是由韩玲玲同学分享其参加2018国际广告与品牌大会及2018年数字、创业创新与金融会议的见闻和收获。前来参加交流的学生主要是企业管理系的研究生同学们,均对科学研究以及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具有浓厚兴趣。  

   

   通过听取自国内外不同学者的研究报告以及与参会学者们的互动交流,同学们表示收获到很多新的研究角度和研究方法。不同学者对问题的思考角度也能够为后期研究提供很多启示和方向。分享结束后,同学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本次交流会由学生发起,分享了对外交流的体验及学术研究成果,为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意义。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