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保险学院博士研究生刘兵和孙喆同学、硕士研究生陈山河同学共同参加2018年亚太风险与保险国际年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17:3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7月29日至81,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亚太风险与保险协会”联合举办的亚太风险与保险国际年会在新加坡隆重召开此次学术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上百名的学者和专业人士的参与,会议涵盖了巨灾风险、网络风险、死亡率风险、长寿风险、保险经济学、保险法律法规、保险投资、公司治理、公共政策、卫生保健、社会保险和保险教育问题等保险与精算领域的热点问题。  

   我校保险学院博士研究生刘兵孙喆同学,硕士研究生陈山河同学共同参加了亚太风险与保险国际年会并在风险理论分会场做陈述报告。  

   刘兵在风险理论分会场报告论文“Optimal  Investment  and Premium Control for an Insurance Company with Ambiguity”,与来自全球的学者分享了最近研究的关于模型不确定下的保险公司的投资和保费控制问题,该论文研究的是保险公司结合自身保险业务进行金融市场投资时所面临的保费调整以及投资到风险资产上资金的最优比例问题。论文的研究主题及观点论证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评价。

保险学院博士研究生刘兵做分会场报告

    孙喆在风险理论分会场报告论文“Comparative Research on Internet Insurance Supervision Mode and Experience Reference”,与来自全球的学者分享了最近研究的关于互联网保险公司监管问题,该论文从监管的基础、原则、依据、重点和行业自律等多方面出发,对美国、德国和日本的互联网保险监管模式进行比较分析,总结各国互联网保险监管模式的优势,为进一步完善我国互联网保险监管提出相关建议。  

保险学院博士研究生孙喆做分会场报告

   陈山河在健康险分会场就“Study of international tax policies on health insurance”题目进行了学术报告。该论文以13个OECD成员国为为研究对象,研究了健康险水平、税优幅度、课税水平等因素对税优健康险需求的影响,分析得出了税优健康险需求的影响因素及其作用。在此基础上,对发展中国家税优政策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在中国正如火如荼开展税优健康险试点的今天,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陈山河的同学的论文思路清晰、逻辑缜密、内容详实,得到了与会学者的一致认可,并给出了修改建议。

归国返校后,三位同学在校内一齐为同学们做了一次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会。来自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的部分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与会老师为三位同学的论文进行了点评,给出了修改意见,同时部分参会者在讨论环节也为本文的完善也提供了合理的建议。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