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王伟佳同学参加2018年亚洲计量经济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8-09-15 17:12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6月21日至23日,2018年亚洲计量经济学年会(2018Asian Meeting of Econometric Society)在韩国首尔西江大学(Sogang University)举行。计量经济学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是促进经济理论以及与之相关的数学统计学发展的国际组织,亚洲计量经济年会作为计量经济学学会在亚洲举办的最高层次的学术会议,其目标是促进亚洲学者和西方学者在经济学领域的学术交流。本次会议邀请了UCLA的Jinyong Hahn教授,普林斯顿大学的Mark Aguiar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的Yeon-Koo Che教授以及斯坦福大学的Yuily Sannikov教授等享誉世界的顶尖学者。

我校经济学院博士生王伟佳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在主题为“金融市场问题(Issues in Financial Markets)”的分会场中做了题为“The Extreme Co-movement between U.S. and Global Stock Markets”的英文演讲,分析了美国股市与全球其他重要股市的极端联动效应及其影响因素。同会场的学者认可文章所做的贡献,并且对文章内容和展示方式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会后,王伟佳同学总结了会议交流情况,并于6月29日周五晚上,学院南路主教学楼13楼经济学院会议室,进行了相关的校内宣讲。王伟佳同学把在韩国参加会议的见闻和经历分享给在校的同学们。在宣讲中,他主要对参加学术会议的流程进行了回顾,对同学们对参加会议的问题作了回答,比如,如何给会议投稿,如何办理签证以及如何准备presentation等等。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校内宣讲,提升了自己的学术热情,并且对参加会议的流程有了基本了解,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学生进行学术交流的积极性。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