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博士研究生王舞宇同学参加第二十二届亚太信息系统年会

发布时间:2018-09-15 16:5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6月26日至6月30日,第22届亚太信息系统会议(Pacific Asia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 PACIS 2018)在日本横滨举行。PACIS是MIS(信息系统)管理学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是国际信息系统学会(AIS)最重要的分会之一,是亚太地区信息系统领域的最权威会议,代表了亚太地区管理信息系统研究的最高水平和学术前沿。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数字社会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准备好了吗(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for the Digitized Society: Are We Ready?)”。这个主题非常贴近我们现在生活的数字化社会。本次会议主要由三场特邀报告(KeynoteSpeeches)、三场博士生论坛(Doctoral Consortium)、十二场并行分会(Parallel Sessions)、两场研讨会(Workshop)、三场图片式讨论会(Poster Session)组成和三场辅导座谈会(Tutorials & Panels)组成,吸引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德国等全球各地1755名学者参与。

我校信息学院博士生王舞宇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在主题为“数字社会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准备好了吗(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for the Digitized Society: Are We Ready?)”的分会小组中宣讲了自己的英文论文,题目为“Research on Balance Strategy of Supervision and Incentive of P2P Lending Platform”,主要从政府既要维护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经济效益又要该行业稳定性的双目标最优化的角度出发,设定场景,通过博弈建模和数值仿真模拟来分析P2P网贷平台监管与激励的策略选择问题。该论文内容丰富、视角新颖、方法得当且深入,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现实意义,分会场的主席Supumali Ahangama教授对该论文表示认可和赞同,并与王舞宇同学在会后进行了深入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7月1日回校之后,王舞宇同学总结了会议交流情况,于7月3日在学院南路校区实验楼601对本论文进行了宣讲。除了对自己的论文进行报告之外,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参与PACIS会议中的心得体会,并把自己在参加会议过程的一些灵感和思路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

每年一届的亚太信息系统年会(PACIS)为各个地区以及全球的信息系统研究者与从业者们提供了信息交流的平台。在这里,国内外学者们可以就信息系统学术界前沿与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讨论,推动最新研究成果的共享,促进跨领域学科知识的互通,和分享信息系统相关的学术话题。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