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硕士研究生祝晓霞同学参加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

发布时间:2018-06-27 16:56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0613-0617日,由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多所院校共同举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第八届年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本届会议共有116所海外院校以及172所海内院校共一千多名学者参加。

 

 

我校商学院林琳副教授和2016级研究生祝晓霞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主题为“Psychological Well-Being”的圆桌会议中作题为《Is employee’s job crafting related to partner’s work characteristics and well-being? A curvilinear examin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从人际视角入手探究工作塑造的影响,提出员工主动塑造工作会引起同事被动塑造工作,并进而影响同事的工作投入。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深圳大学等学校的老师和同学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建议,引发了激烈的学术探讨。来自深圳大学和东北大学的两位老师对报告的研究非常感兴趣,对此研究的发表潜力表示了很大的期待。

 

     

 

会后,祝晓霞同学总结了会议交流情况,于626日在沙河校区图书馆四楼研讨室413教室与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研究生分享了其参会论文和学术心得。分享会上,祝晓霞同学结合参会论文和毕业论文写作,作了《如何做一个规范的学术研究》为主题的分享。分享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就“如何应用理论解释研究模型”这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作为管理学届顶级的国际会议,对国内外的管理学者存在非常大的影响力。通过参与会议的论文宣讲、专题研讨会、专业发展工作坊等活动,有助于学者与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学者深入探讨和交流中国管理学的前沿问题和中国管理研究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受益匪浅。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