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财经研究院硕士研究生黄慧华同学参加2018年第十三届企业国际化理论与实务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27 16:32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530日至64日,由长荣大学国际企业学系举办的2018第十三届企业国际化理论与实务学术研讨会在台湾台南市隆重举行,本次论坛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来自两岸多地的专家学者来到台南市参会。

 

财经研究院研究生黄慧华参与了此次研讨会,并在第一分会场中作题为《中国环保PPP项目落地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基于参与方目标需求模型视角》的学术报告,将Eduardo Engel在基础设施PPP领域提出的规范模型进行优化并将其引入环保PPP领域,通过对截至201813130个省市自治区的环保PPP项目全样本分析,综合梳理了中国环保PPP项目的区域投资情况、区域行业分布和区域落地情况,并且通过对2014-2016年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环保PPP项目数据的实证分析,全面考察了环保PPP政府失信风险、各省份相关政策法规的响应、市场融资因素、项目本身所在行业及项目投资规模对环保PPP项目落地率的影响。黄慧华同学的论文视角新颖、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得到了专家学者的认可并给出了修改建议。

 

 

会后,黄慧华同学总结了会议交流情况,于68号在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314教室进行了一场公开学术报告会,财经研究院的老师、学生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加并为该篇论文的框架结构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在会议上,黄慧华同学就论文的基本框架和实证结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参会过程中的所见所闻进行分享,该报告会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的研究热情和学术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关注企业投资与国际化的专家学者、管理人员提供了交流平台,研究范畴涵盖企业国际化相关的所有议题,并聚焦于两岸及东南亚区域的观察,提高了参会人员对产、官、学、研的认识,碰撞了理念、思想,形成了一些共识。本次研讨会为两岸专家学者的文化交流产生了促进作用,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本次研讨会是第十三届企业国际化理论与实务学术研讨会,首届于2005年在台湾台南市召开,每一年举办一次。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