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马宁宁同学参加厦门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12 10:55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519日至20日,由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举办的第六届“经济的制度分析——厦门国际研讨会EAI)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论坛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为全英文论坛,来自厦门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斯坦福大学,南加州大学的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来到厦门参会。

 

金融学院的游五岳老师和经济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马宁宁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在论坛中作题为“State Capacity, Cultural Legacy and Land reform in 1950-1952”的论文汇报。所作论文主要集中于利用部分地区或省级数据研究土地改革。文章利用土地改革的县级数据,衡量了土地改革的温和程度,分析了对该温和程度的影响因素,填补了我国利用县级数据研究土地改革问题的空白。该篇论文在数据成果上有极大贡献,在论坛中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珍贵点评,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并给出了修改建议。

 

 

会后,马宁宁同学总结了会议交流情况,于531号在沙河学院楼4号楼110教室进行了一场公开学术报告会,经济学院的老师和1617级的硕士研究生参加并为该篇论文的框架结构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马宁宁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会经历,对参加本次论坛与会专家的点评和修改意见与老师同学做了进一步交流。在会议上,马宁宁同学就论文的基本框架和实证结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进一步听取了对于该论文的修改意见。同学们就论文的选题,历史背景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该报告会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的研究热情和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产生了国际影响力,来自南加州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国外高校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同时,这次论坛为国内外高校中致力于拥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年学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