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硕士研究生黄文怡同学参加2018年生产与运营协会(POMS)年会

发布时间:2018-06-11 14:5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生产与运营协会(POMS)年会于2018年5月3日至7日在美国休斯顿召开,来自于学术界的教育家、科学家、学生和来自于产业界的管理者、分析师以及咨询师共同参与。会议致力于将全球管理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与应用成果进行交流与推广,以提高生产与服务运作、决策及管理过程。POMS年会(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Society Annual Conference)是生产与运作管理学会每年举办一次的盛会,围绕着运筹管理、管理科学及决策科学展开,现已汇聚全球顶级学术专家成功举办近40届学术年会。本次会议中,来自全世界各个高校的多名研究学者在读硕士、博士生参与本次会议,并对其研究进行展示报告。
     

 

商学院研究生黄文怡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在供应链与互联网金融主题(Supply chain and internet finance)报告中作题为《Reserve Factoring Analysis of E-commerce Retailers with Loss Aversion》的学术报告。研究基于中国互联网金融实践案例,通过数学建模的方法对当下适用广泛互联网反向保理融资模式进行研究,并同时就电商巨头介入金融服务的影响进行了探讨。黄文怡同学的论文视角新颖、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得到了专家学者的认可。

 

 

会后,黄文怡同学总结了会议交流情况,于531日通过商学院的微信公众号进行了一场公开学术报告分享,并于64日在沙河校区7号楼114教室与商学院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师生分享其参会论文和参会过程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同时围绕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与参会同学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学术会议主办方不仅提供知识分享平台和学者社交场所,也向参会人员提供了了解各类文化的契机。因此对于研究生而言,能够参与到这样的国际学术会议中是十分幸运且受益匪浅的事情。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