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明祥同学参加《当代会计评论》2018春季学术研讨会暨博士生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06-01 15:45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413-14日,《当代会计评论》2018春季学术研讨会暨博士生工作坊在吉林长春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商学院报告厅举办。本次会议由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和厦门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联合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来自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十多所兄弟院校的学者、实务专家及博士生等共108位参会代表参加此次学术盛会。

 

 会计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明祥同学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主题为管理层自利与内部控制缺陷披露的研究论文与与会专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并给出了修改建议。现有研究认为内部控制缺陷披露依然存在不规范问题,引起广泛关注。该研究认为我国资本市场中,企业内部控制缺陷披露受管理层自利的影响,且企业内部控制缺陷披露行为中存在制度性同形效应。该研究为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有效治理内部控制信息披露违规行为提供理论基础,同时有助于提升利益相关人的决策效率。

 

       

 参加此次会议后,张明祥同学总结了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交流的情况,并于530日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210室进行了一场公开学术报告,分享参会论文和参会过程的经验心得,同时就论文写作等与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与会老师也对同学们关心的论文选题和研究注意事项等话题进行了指导并谈了自己的体会,同学们就研究主题、研究方法等进行了积极讨论,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学术交流。

 

 

    《当代会计评论》学术研讨会暨博士生工作坊每年举办一次学术会议,致力于原创学术研究,推出学术精品,邀请资深学者进行深入点评和研讨。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