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专题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5-28 16:12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26日,我校召开研究生专题工作布置会。会议采用线上视频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研究生工作部和各学院(研究院、中心)研究生培养负责人、研究生思政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主持。

马海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对我校研究生近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务必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服务到位、措施到位。二是加强教育引导。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学生教育引导,讲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三要细化离校保障。各学院要做好校内有意愿离校返乡相关政策解读和服务保障,确保平稳有序。四要做好校内学生管理服务。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对校内学生的服务保障水平,用心用情服务学生。五要夯实毕业环节相关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做好毕业生信息、照片和资料整理上报工作,保障毕业相关工作按时完成。六要有序推进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各单位要落实并细化博士生复试和夏令营相关工作,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确保研究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徐振东对研究生离校返乡工作进行了部署,肖鹏就在线教学、毕业材料整理等工作进行了梳理,陈运森对近期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布置,张学勇对离校返乡、线上教学、招生考试等工作要点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