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与财经人·济世路项目中心功能型党支部举办联学冬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10:16    浏览次数:    来源:党支部

2022年4月25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与财经人·济世路项目中心功能型党支部举办联学冬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冬奥精神 践行青年担当”。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财经人·济世路”项目中心研宣部高世轶主持,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财经人·济世路”项目中心功能型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开展共建交流。

本场宣讲的4位冬奥赛时实习生钱洪宇、陈琪、何苏芬、孙玺媛服务于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工作内容分别为舞台装置项目管理、人事管理、演出策划及财务预算。宣讲主题分别是《空灵而浪漫的背后》《开闭幕式背后的技术保障工作》《“平凡造就伟大”:一片雪花背后的故事》《共绘冬奥 筑起无悔青春》等内容。


宣讲在听会人员中引发反响热烈,宣讲结束后师生党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党员们了解到精彩绝伦的冬奥会开闭幕式背后是工作人员辛勤付出,是对每一处细节和流程的高标准、严要求地精心雕琢打磨,是跨部门之间的紧密携手、协同联动。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张学勇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各位同学用辛勤的付出,坚强的毅力,巨大的勇气,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也无愧于学校的嘱托。身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传递冬奥精神,严格落实作为高校教师的立德树人职责,胸怀大局、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更好地为中财学子服务,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使全校的研究生培养教育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通过举办本场冬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了解到了更多冬奥赛事背后的故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之中,大力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