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3 22:47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23日下午,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培训会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召开。此次研招考试的考务人员、监考人员和纪检监察、疫情防控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首先强调本次培训会的主要任务,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他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2022年研考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特殊形势;二是坚持首善标准,协同配合确保考试安全、做好考试服务;三是保障多方联动,全力协作周密筹划、密切配合齐抓共管。

马海涛对考务工作提出要求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鹏强调了考试纪律,要求监考老师守好考试安全底线;校医院副院长吴国英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防护手段。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运森进行了详细的考务培训,对今年研考新形势进行研判,对考务人员基本工作要求、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职责分工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和布置,并重点强调了监考人员的工作程序与注意事项。

考务和监考人员参加会议

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进行,历时两天。本次考试继续启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远程电子巡查系统,实时记录图像和语音,实行教育部考试中心、北京教育考试院、我校考点的三级联控,我校所有考场、阅卷场所、试卷保密室、试卷保管室均需接受上级主管单位以及纪检监察部门的实时监控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