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海涛同志讲授专题党课: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

发布时间:2021-12-22 08:57    浏览次数:    来源:党支部

 前言:为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实效,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根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每年至少到分管单位、联系单位或所在党支部讲1次专题党课,特组织本次集中学习和教育培训党课。本次党课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是提升党员同志党性修养、丰富党员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的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12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以“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门全体人员参加党课学习。

马海涛同志从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主要任务、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以往有何不同、如何理解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和值得关注的六大方面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的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目标,对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三重压力”、“四个必须”、“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和“七大政策”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独到理解,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热点,对共同富裕、资本特性和行为、供给保障、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双碳”这五个中长期发展方面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和2022年经济形势判断、跨周期与逆周期政策有机结合、房地产政策调整、打通供给约束堵点、绿色减碳政策纠偏、强化就业优先导向等6个方面值得特别关注均进行了全面、系统和生动的分析。

通过此次党课,参加学习的党员都深刻领悟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主旨内涵,对明年的经济形势和发展脉络有了十分清晰的认识,为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构建了更高层次的理论视野,这必将激励党员的学习热情,将学习成果化为制定政策、指导工作和优化服务的行动自觉,为持续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和夯实工作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