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开展扶贫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5 15:28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22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心基层送温暖,助力脱贫献爱心,支部党员以实际行动支持并助力贫困地区早日实现脱贫。    

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由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北京市商务局、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共同主办,以“爱心北京消费扶贫”为主题,实行线上线下联动、援受双方联动、双创联动、市区联动、政企银联动的“五联动”运营模式,旨在实现线上线下展示交易、前后方互动创新、社会广泛动员、产业化要素服务、信息共享与宣传推介“五大功能”,进而带动受援地区品牌培育、市场拓展、商品增值、科技赋能、脱贫致富。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双创中心扶贫展厅并进行了现场交流。同时认真学习“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不忘初心主题党课,深入了解国家扶贫政策及相关知识  

在双创中心展厅,一层是首农食品展示区,现场展卖原产地直供农副产品。二层是地方特色馆集中展示展销区,分为西藏、新疆、青海、内蒙古、河北、湖北、河南7个特色展馆。新疆和田的特级玉枣、西藏的藏香藏蜜、青海玉树的牦牛肉黑枸杞、内蒙古的牛羊肉、河南的野生猕猴桃酒、湖北的丹江水产应有尽有。双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所有产品都是受援地区直供,地道纯正,产品质量经过相关部门严格把控,符合进京标准,产品价格经过物价部门审核,做到公道合理。  

活动结束前,党员同志们纷纷办理爱心扶贫消费卡,踊跃购买优质特色农副产品。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买到了放心的农产品,还身体力行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期盼这样的主题教育能多多开展,一齐为脱贫攻坚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