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参观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1-17 20:42    浏览次数:    来源: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研究生工作部按照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的通知要求,组织500名师生于20191114日至15日参观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步入成就展的大门,映入眼帘的五代国家领导人肖像照让参观的师生们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这七十年的辉煌历程与时代变化。本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是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以编年体形式向公众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师生对每一部分展区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学习。各展区综合运用了图片图表、影视资料、实物模型和互动体验项目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新中国从1949年到2019年走过的七十年光辉历程,带领大家全面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成就,系统学习了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精神,形象感受了150个“新中国第一”等。参观的过程中师生们总会停下脚步驻足观看,在感慨新中国成立以来巨大变化的同时,也为中国取得的各项成就而感到欣喜和自豪。

 

参观学院、党支部部分合影

 

在本次参观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岗,联席会委员提供协助签到、发放门票、保障秩序等服务与组织工作,保障了参观活动的有序开展与平稳运行。

通过本次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活动,师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七十年的变化和发展,能够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进步和飞跃,并激励中财莘莘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参观本次成就展的师生们都感慨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取得的各项光辉成就,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应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在师生的互动讨论中,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我不禁思考,中国当今有很多领先世界的理论和创新性实践,在这样持续多年的突破进步的背后,是中国不断革新自我的精神。70周年,中国经历过失败也收获了成功,有过黯淡无光但更多是星河灿烂。只要中华儿女继承前辈们的奋斗精神,吸取前人历经泥泞后留下的宝贵经验,成就绝不会止步于此,中华民族定能在在未来迈入更加光辉的新旅程,书写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文化与传媒学院 杜雨薇

在参展过程中,我们一步步从1949年行至2019年,参观那些记录了光荣、艰苦、奋进、拼搏的历史资料,了解了我们伟大祖国不惧艰辛,砥砺奋进的壮丽诗篇,感受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勤勉向上的精神力量。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的铮铮傲骨,人民的幸福安康,都系于我们当代青年身上。我们要努力奋斗,不畏艰险,不辜负前辈们的付出与信任,使中华民族昂首屹立于世界东方。

——保险学院 宋姝凝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每每想到建国初期在百废待兴、一穷二白的情况下,我国广大劳动人民在党的带领下热火朝天地建设新中国时,我总是会由衷地感激、敬仰,没有他们艰苦卓绝地奋斗,何来如今的一番繁华景象。我们如今生活在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是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伟大事业建设的中流砥柱,更应该接过强盛祖国的接力棒,为之奋斗,不负韶华。

——财政税务学院 王永旭

我们的国家从弱小、受欺凌,一步一步前进,最终成为拥有话语权的大国,无疑是令人感动与震撼的。在这次展览中,我看到了1949年建国的那份感动与骄傲;看到了三大改造、改革开放带给人民生活的巨大改善;看到了香港、澳门回归透露出的维护国家主权的意志;看到了成功举办奥运会、世博会等背后的繁荣昌盛。

我很骄傲,也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中国人,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这份民族的荣耀会一直刻在我的心中。

——商学院 王晓蕾

成就展向我们诉说了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直至今日,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70年艰难探索,从贫穷到温饱,从落后到发达,我们不断进步不断开放不断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加强,逐渐享有了举足轻重的国际地位。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弥足珍贵的探索经验,都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基石,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也更应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伟大祖国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新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媛媛

祖国在发展,我们在成长。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同时又是学生党员,虽身处和平年代,见证着祖国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应该意识到,这些成就的取得与中国共产党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是分不开的。在平时的学习工作过程中,不仅要学习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为党为国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勇往直前的信念和勇气,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重视理论与实践的转化,在实践中增强党性意识、提升思想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服务,为建设伟大的祖国献出自己的力量!

——政府管理学院 赵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