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六届(第一任)研究生会首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1 20:22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六届(第一任)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执行委员会联席会议(扩大)在学院南路举行,会议议程共分为四项。

会议第一项,研究生会常代会、执委会分管副主任、副主席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常代会副主任倪婧钰从会务管理和干部考核两方面出发,对常代会办公室工作进行了安排;副主任杨依婷介绍了财务审计部的财务审计制度以及各部门的活动预算、报销流程;执委会常务副主席郑珽对执委会办公室,外联部和生活权益部的主要职能进行强调;副主席陈芳琳提出,学习实践部及文艺部的工作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财大建校70周年这主题开展;副主席孙任洁也结合该主题对职业发展部和体育部的工作方向进行了安排;副主席杨嘉康传达了宣传部的工作宗旨与思路,以及志愿服务部传承、创新的想法。

会议第二项,各部门主任、部长根据各分管副主任、副主席的总体要求,对本部门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会议第三项,常代会主任、执委会主席对各部门工作提出要求。首先,常代会主任于哲对全干大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其次,他强调全体成员要严格遵守管理制度和财物审计条例,积极主动配合常代会开展考核和报销工作。执委会主席冯越针对各部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点,各部门近期开展第一次工作会议及团队建设;第二点,重视各部门人才培养,及时进行资料整合与归档;第三点,工作开展中要多换位思考,并以结果为导向开展活动。最后,她对研会发展做了总结寄语,希望研会整体紧跟时代锐意进取,肩负使命团结奋斗。

会议第四项,董帅老师进行总结。董老师先是对大家的汇报做出肯定,接着提出了以下几点思考。董老师首先明确了校研会的定位,表示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其次提醒大家作为校研会的主要干部、代表了中财的身份定位,应言行一致。在思想上,董老师提倡大家要向上向下多想一层,思考从国家、学校和学生发展层面如何为学生提供服务;在行动上,既要使部门凝聚团结,又要根据人员的不同特点展现设计感。此外,董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拥有工作的使命感,遇到难处相互理解;二是在站位上要具备政治素养,维护研会形象;三是明确常代会和执委会分工,相互配合,及时反馈。最后,董老师介绍了前任执委会主席和常代会主任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共勉。

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为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六届(第一任)研究生会正式开展本学期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