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1 09:56    浏览次数:    来源:

  6514时许,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706召开,由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陈进主持会议。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研究生会秘书长董帅以及全体主席团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研究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主线,认真回顾和总结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我校研究生会在新时代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着力激发和凝聚全体研究生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调动广大研究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优秀财经人才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研究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主线,认真回顾和总结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我校研究生会在新时代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着力激发和凝聚全体研究生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调动广大研究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优秀财经人才而努力奋斗。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会议第一项,由第二十五届主任团、主席团成员分别进行工作汇报。首先,由副主席朱晓宇汇报了大会筹备委员会的工作,朱晓宇从大会的主题、代表及候选人的产生、大会的主要特色及大会最新进展四个方面汇报了大会筹备委员会的工作。

(从左至右依次为彭倩茜、付雅楠、陈进、朱晓宇、刘斌、许萌)

然后,常任代表委员会副主任许萌向大会做章程修改报告,新的章程进一步完善与明晰了研究生会机构职能的划分和联动,明确了各机构间的关系,全体出席代表审议并全票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

而后,常代会主任彭倩茜从首届常代会建设工作、基础调研与提案工作、干部监督与管理工作、财务审计和报销工作、校院联动和对外交流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第二十五届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的工作。执委会主席付雅楠从推动组织机构改革、促进学术创新发展、助力把握职场机遇、丰富文体活动、拓宽实践领域、创新校园优质新媒体、发扬志愿服务力量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第二十五届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的工作,并从引导研究生实现创新报国、凝聚广大研究生共同奋进、开辟学生文化活动新局面、打造权威精准新媒体平台四个方面对研究生会未来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

出席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第二十五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并全票通过。

(全体出席代表)

随后,就到了新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候选人公开竞选环节。首先,与会代表对选举办法进行审议,并全票通过。竞选分为限时自由演讲和现场即兴问答两个模块。来自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冯越和法学院的于哲两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展示风采,英姿卓越,各有千秋。由副主席刘斌担任总监选人,主持大会选举投票计票。而后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侯通宣读第二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倡议书。

最后由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老师宣读选举结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投票结果统计,文化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冯越当选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六届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

(文化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冯越)

至此,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中财人“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龙马精神和研究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宗旨理念,公开、公平、公正地选举出了领导放心、同学满意的执行委员会主席。今后,中财将继续携手汇聚力量,共铸中财精神,不忘初心,携手共进。

(老师及研究生会同学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