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会期末述职答辩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1 09:32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央财经大学院研究生会期末述职会议于65日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706顺利举行,研究生工作部董帅老师、孙双双老师,校研究生主席团、17个学院的院研究生主席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会常代会副主任许萌主持。

首先由校研会常代会副主任许萌对期末述职的考评流程及规则进行详细介绍,随后由各院研究生会主席按序进行述职答辩,每一轮答辩后由评委团进行打分。在各院研会述职完毕后,校研究生会常代会主任彭倩茜表达了对各院研会这一学年来工作的肯定和对院校研会未来发展的展望。

许萌对本次述职会议的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从展示形式、展示内容和述职表现三个方面进行评分。具体的评分由每位学生代表和校研会主席团在各个学院述职完毕后迅速打分并提交打分表,所产生的平均分占总分值的90%;每个学院述职时间控制在四分钟内,超时扣分,此部分分数占总分值的10%。所有学院的得分将在本次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予以公布。

随后,各个学院按照会议议程的顺序进行述职演讲。每个学院都利用PPT的展示方式,从院研究生会的基本理念、目前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同时各学院主席也对学院研会目前的不足之处进行反思,对院研会未来工作设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17个学院全部述职完毕后,常代会主任彭倩茜上台发言。她首先对各学院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院研会和校研会的各项活动充分体现了为在校全体研究生提供服务这一宗旨。同时,本学年基于校研会开展的品牌活动,院校联动方面也有所加强,院校研会之间相互交流借鉴,共同进步。最后,彭主任对研会未来的发展提出更多期望与设想,希望新一届的院研会和校研会能够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本次会议的最后一项由常代会办公室主任,本次述职会议的总监计人李晶公布这次述职的考评结果。本次述职会议的结果是结合了在场的22位学生代表和校研会主席团的打分情况,由常代会办公室负责统计计算并核实的,结果将作为年度学院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学院研究生会考核条例》,学院综合考核成绩由一学年两次的阶段性考核和学院期末述职会议三部分组成。近期,常代会将公布各学院研会综合考核的成绩,并对考核成绩前三名的学院发放证书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