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18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08:3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入介绍我校研究生教育特色与优势,全面解读相关招生情况与政策,持续扩大我校影响力、吸引优秀大学生报考我校,提升2019年研究生招生质量,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广泛展开,学校和学院各有侧重、相互配合,圆满完成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学校层面,6月5日-6月9日,由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带队,我校研究生招生宣讲团先后赴成都、天津、厦门、武汉、长沙5个重点生源城市,分别在四川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6所重点高校开展了多场招生宣讲会。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统计与数学学院等部门和招生单位负责人、教授近15人分赴各地完成了招生宣讲工作,来自上述高校及周边高校的近三百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招生宣讲。

宣讲现场

  研究生院介绍学校概况、研究生教育特色及优势以及我校研究生招生情况,重点突出了我校的学科特点和科研优势、研究生教育的支持体系和支撑条件以及2019年我校研究生招生计划及特色。各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概况、人才培养特色、科研实力、师资队伍、国际交流、招生专业及方向等内容。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帮助考生全面、详细地了解了我校研究生招生的情况和具体政策。

宣讲会现场

  学院层面,金融学院和会计学院也主动“走出去”,对学院暑期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和推免生招生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老师带队,于5月20日-6月9日派出学院11名教师奔赴杭州、南宁、沈阳、上海、武汉、兰州、大连等地举办11场夏令营宣讲会。会计学院除前往四川大学、山东大学(济南校区和青岛校区)进行招生宣讲外,联系6所目标院校的教师和学生,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和咨询,及时发布招生信息,全面解读招生政策。学院组织的线下宣讲活动得到了大量考生的关注,约400名考生参与并与宣讲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线上宣传不仅拓展了生源渠道,还提高了招生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考生获取信息的便捷性。

学院组织的宣讲会收到了学生的广泛关注

  研究生招生宣传对提升我校在重点高校中的知名度、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选拔更具拔尖创新潜质的高素质研究生有重要意义。从2016年我校首次赴京外高校宣讲开始至今,研究生招生宣传规模不断扩大,参与学院不断增多,宣传手段不断丰富,宣传效果也初步显现。研究生院将持续推进招生宣传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走出去”,把更优秀的生源“招进来”。

  据悉,2018年暑期,我校将有14个学院组织开办夏令营活动,同时将组织两场常规考核笔试招收推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