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论文大赛答辩会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3 16:57    浏览次数:    来源:

66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的我校第六届研究生论文大赛答辩会暨颁奖典礼在学术会堂7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马海涛,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徐振东以及参赛论文指导教师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师生等参加了本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由王威、王汀汀、张楠楠、刘轶芳和邢会强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马海涛副校长为本届论文大赛致辞。他指出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关键之年。我校研究生教育着力培养研究生至诚报国的理想追求、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马海涛副校长着重强调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重申了学校对学术规范的高度重视和对论文评审的严格要求。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学术研究,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应用探索,珍惜研究生学习时间,训练写作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

 

本次论文大赛答辩会共有15支队伍参与答辩。在答辩阶段,各入围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

每组展示后,评审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提问和点评。在论文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和参赛队伍就选题、研究的实践意义和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汀汀老师代表评委组做总结发言。他赞扬了参赛同学的优异表现,认为同学们在论文答辩大赛中有高水平的发挥,但同时也有提升的空间。中财的重要学科特色之一是专业划分非常精细,因此王老师鼓励同学们今后在学术研究中多考虑学科交叉,同时平时多关注指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实践。在展示论文的过程中,应当着重突出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创新点,并力求用精炼的篇幅体现研究成果。

 

 

  本次大赛由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以遵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引领优良学风为目标,旨在培养我校研究生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我校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促进我校研究生科研育人质量提升。在五个月内,经过不端行为检查、匿名评审,共有十五篇学术论文参与比赛现场答辩。经过答辩现场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优秀组织奖五名。在答辩会后举行了论文大赛颁奖典礼,获奖者分别上台领奖。

 

 

获奖情况:

一等奖:

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许艺煊、张鹏远

济学院:何宇

 

 

 

二等奖:

管理科学与工程:高洪玮

保险学院:王奕可

保险学院:冯燕、王耀东

统计与数学学院:刘程程

保险学院:周倩

 

三等奖:

财政税务学院:戴敏

法学院:李苏青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王思卿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兰俚萍

法学院:吴琼

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朱泳奕

法学院:冯志磊

保险学院:吕刘、贺晔平

优秀组织奖:

保险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