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三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答辩会暨颁奖典礼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2 16:38    浏览次数:    来源:

531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第三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答辩会暨颁奖典礼在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举行。陈宇、朱一峰、李丰、王玉霞和张红川5位老师担任答辩会评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戴宏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徐振东以及专业学位培养单位师生等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戴宏伟院长为本届案例大赛致辞。他指出,案例大赛已经是第三届了,参与越来越多,质量也越来越高。学校致力于建设“双一流”学科,其中提高研究生的质量非常重要。博士生和硕士生不仅仅要有扎实知识基础,还要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案例大赛的意义就在于提高同学们的分析判断能力、决策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为促进参赛案例作品成果转化,学校将实施获奖优秀案例后期资助制度,希望各位同学根据评审专家意见认真修改案例,争取在全国、北京市或专业学位教指委等组织的案例大赛中获奖。

 

1: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戴宏伟致辞

经五位专家匿名评审和参考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9支队伍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答辩会。在答辩阶段,各入围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每组展示后,评审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提问和点评。在“北京市支路利用率实证分析”案例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和参赛队伍就选题、研究的实践意义和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多个案例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均提出,案例分析要做到三个层次,揭示现象、分析现象背后的原因、得出解决方案或技术设计,案例分析不能只展示和分析现象,要根据现象得出建议和结论。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案例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王玉霞老师代表评委组做总结发言。她赞扬了参赛同学的表现,认为同学们在案例大赛的展示内容非常生动,充分展现出我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素质和风采。她希望同学们今后在案例选题、研究方法、分析方法和研究重点等方面进一步做出努力,把握好三个度:高度、广度、深度,才能写好出一篇优秀的案例论文。

最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戴宏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振东和评审老师分别为一、二、三等奖颁奖,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戴宏伟还为本次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

 

2: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戴宏伟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3: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振东为二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4:评委老师为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5: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戴宏伟为优秀组织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