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双证) > 正文

硕士招生常见问题解答(更新至10月12日)

发布时间:2018-09-03 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统考生问题(按时间顺序、也是招生流程顺序):

问题1:

如何确定各专业统考名额?

回答1:

针对同一专业,统考名额 = 专业目录中名额 - 推免生名额(包括:夏令营、常规考核、支教团)。推免考核工作结束后,我们会陆续公布考核和拟录取结果。10月份统考报名时,考生可以知道每个专业还剩下多少名额。

问题2:

选择中央财经大学报考点,在沙河校区,还是学院南路校区考试?

回答2:

各专业考场所在校区,要等到11月份现场确认结束,确定准考名单后公布。

问题3:

2019年专业目录上的部分专业,在研招网报考系统里没有找到?

回答3:

以专业目录为准,9月27日前会将自设专业(带“星号”的专业)补充至研招网报名系统。

问题4:

研招网上公布的名额,与专业目录名额不一致。

回答4:

研招网公布名额=专业目录中名额-推免生名额。最终统考剩余计划已经公布。

问题5:

北京考点如何了解现场确认相关事宜?

回答5:

可参考招生年度网报公告(点击链接),亦可参考往年通知(点击链接),但往年通知不可作为当年依据,当年政策以当年通知为准。

推免生问题:

针对2018年9月12日通知《关于公布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相关事宜的通知》:

问题1:

四位复试编号如何获取?

回答1:

四位复试编号等待公布第二场常规考核考场安排时,一并公布,考生应密切关注。

问题2:

常规考核第二场笔试应携带什么材料?

回答2:

可以先参考第一场笔试(点击链接)的要求,但最终以第二场笔试的要求为准。

问题3:

9月19,20日的通知,夏令营拟录取的考生还要参加吗?

回答3:

19,20日的心理测试,体检针对的是常规考核的考生,夏令营考生不用参加。夏令营考生的体检通知,随后会公布在研究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