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双证) > 正文

【重要!推免生注意】关于公布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相关事宜的通知(请注意录取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18-09-12 15:5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就推免生常规考核复试录取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接收考核方式及计划

                                                                                                                                     

接收推免生工作包括常规考核和夏令营考核两种方式。两种考核方式均可接收普通计划、支教团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推免生。

复试录取流程及要求

(一)夏令营考核

夏令营考核由报名、营员遴选、综合考核、候选人资格确定和录取等环节组成。各学院夏令营考核申请条件、选拔程序、接收原则和推免生候选人名单均已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或学院网站公布。

(二)常规考核

常规考核除支教团计划推免生考核外,均由报名、笔试、面试和录取等环节组成。支教团计划推免生考核由校团委牵头,其招生录取方案另行公布。支教团推免生仅需按要求完成下表中最后四项。

2019年接收推免生常规考核工作安排表

时间

考核安排

备注

9月2日-9月14日17点

推免生常规考核第二场笔试网上报名(http://tuimian.cufe.edu.cn/)

9月2日-9月14日23:00

推免生常规考核第二场笔试网上缴费(http://pay.cufe.edu.cn/payment/)

复试费100元

9月17日晚19:10-21:10

推免生常规考核第二场笔试(地点为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中财大厦、学术会堂

如少量专业安排在18日,将会在16日提前通知

9月18日晚

第二场笔试成绩公布和面试资格通知

涉及第一场笔试通过考生和第二场笔试考生

9月19日

心理测试

(http://yc.sjtt.com.cn)

所有面试考生均须完成

9月20日-21日(均为上午8:00-11:00)

体检(须验血,请空腹;体检费127元;地点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和校医院)

所有面试考生均须完成

9月20日-9月21日

推免生常规考核复试资格审查和面试

9月25日-9月26日

常规考核拟录取结果公示

9月27日

推免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基本信息注册

所有拟录取推免生均须参加

9月28日0点-9点

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报考我校

所有拟录取推免生均须参加

9月28日上午9点-11点

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确认我校复试通知

所有拟录取推免生均须参加

在我校待录取通知的有效期内

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确认我校待录取通知

所有拟录取推免生均须参加

复试录取要求及相关说明:

1、常规考核考生仅可选择报考我校一个专业,并参加笔试和面试。通过夏令营考核已获得推免生候选人资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常规考核面试;通过第一场笔试的考生均不得报考第二场笔试。

2、凡是可通过学校缴费平台完成复试费缴纳的考生,均为资格审查通过,可参加笔试。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复试费缴纳视为自愿放弃笔试资格如因考生学籍信息和报考信息填写不准确,造成复试资格无效,学校一经发现,可随时取消其笔试、面试、录取资格。

3、笔试、面试、心理测试和体检具体安排将于考前在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网站公布。

4、考生须在复试资格审查时提交以下材料

1《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和《中央财经大学2019接收推免生复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均须加盖本科所在学校相关公章)(见附件

2有效期内且至少注册六个学期的学生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

3)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须加盖本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的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5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5录取原则

   学院结合下达的推免生常规考核招生计划(含夏令营考核富余计划),根据考生面试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报送研究生院审核。研究生院审核并统一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录取名单。  

面试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要求者,不予录取。

考生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1)考生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的;

2)考生未获得本科学校的推荐资格的;

3)考生在本科第四学年学习期间有不及格科目的;

4)在毕业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证书的;

5)患有严重疾病隐瞒不报的;

6)发生影响录取的其他事项。

6、录取确认

9月27日所有获得本科学校推荐资格的考生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注册。如考生本科所在学校提前完成推荐名单上传,考生亦可早于27日完成注册。

9月28日0点至早上9点,所有获得我校推免生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在推免服务系统上完成注册、缴费,并向我校投递志愿,院系和专业等志愿信息须与在我校公示通过的信息一致。逾期投递志愿或投递错误志愿,视为主动放弃我校录取资格。学校将及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投递正确志愿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

9月28日早上9点至11点,所有获得我校推免生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完成复试通知确认。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复试通知确认,视为主动放弃我校录取资格学校将撤销其复试通知,并安排递补

9月28日,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已完成复试通知确认的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待录取通知的有效期内完成确认。待录取有效期内未完成确认,视为主动放弃我校录取资格。

考生完成确认待录取通知,即办理完成我校2019年接收推免生的录取手续。

7、递补流程

9月28日我校会根据拟录取考生放弃情况,结合递补考生情况,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上公示递补录取名单及递补录取确认要求。届时递补录取考生按照要求完成录取确认。

递补考生可自愿于9月28日向我校投递志愿。我校会视情况决定是否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如不能被我校递补录取,可联系我校撤销已确认的复试通知。

、监督和公示

(一)我校接收推免生工作严格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对于违规招生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二)接收推免生工作过程由学校纪委、监察处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学校纪委、监察处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为:010-62289024。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010-82837456。

(三)我校接收推免生报名流程、复试方案、复试成绩、拟录取名单等信息均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s.cufe.edu.cn)中公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为:010-62288344,传真为:010-62288895。

特此通知。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年9月12日  

   

附件:复试资格审查表格(点击下载,考生编号即4位数字的复试编号,该编号随考场安排公布)    

备注:针对本通知,查看相应考生问题及回答请点击链接。

     考生应密切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后续考场安排、面试安排等通知。

体检安排(9月16日更新)(点击链接获取)

考场安排(9月16日更新)(点击链接获取)(考生有义务主动熟知并遵守考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