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究生党建动态 > 正文

“百名党员办实事”| 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和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百名党员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1:2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参与学校“百名党员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联合财经研究院区域经济与世界经济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11日下午两点在图配楼306开展了针对社会心理学院本科生的经验介绍和分享活动。两学生支部的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经历,与社会心理学院本科生结对互助,开展升学与就业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就本科生同学的困惑和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和解惑,共同助力校园建设。

18级区域经济学硕士魏诗瑶同志首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详细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的相关经验,涉及到考试题型和分值、行测和申论学习方法和答题技巧、面试的相关经验以及政审和体检的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内容。接着,本科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的20级区域经济学硕士赵一凡同志做了保研方面的相关经验介绍,就保研流程、以及如何确定目标院校、如何进行信息收集、资料准备、推免考核的笔试和面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并鼓励大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18级国防经济学硕士毕挥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分享了自己对职业选择的看法和理解,鼓励大家将兴趣放在第一位,并结合城市选择、生活状态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随后,毕挥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公务员、国企、金融和互联网四类不同就业选择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校往届的就业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18级区域经济学硕士李家政同志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券商从业的相关经验,并介绍了互联网和会计师事务所从业的一些基本情况。最后,18级国防经济学硕士张晓洁和盛逸飞也就自己的公考经验向大家做了相关分享。

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都认真聆听和记录、积极回应,并对各位进行细致分享的同志报以热烈的掌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经验分享,收获了很多学习和就业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并表示这次经验交流会对自己的学习和未来职业规划大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