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究生党建动态 > 正文

“百名党员办实事”| 会计学院2020级MPAcc-F1第一、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党史学习—开国将领的革命事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10:53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年5月16日下午14:00,会计学院2020级MPAcc-F1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楼宇社区青年汇的支持下,于世纪科贸大厦开展了以“戎马一生为了谁-共和国的将军们”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以开国将领的革命事迹为宣讲主题,旨在引导参会党员深入学习党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伟大革命精神。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蒋东儒主持。

活动开始前,社区人员简要介绍了社区青年汇的主要工作和口号,通过简单的破冰游戏推高了现场活动氛围。接着,由2020级MPAcc-F1第一党支部书记蒋东儒对本次活动主要内容进行介绍,并播放了开场视频。“对英雄最好的纪念就是英雄辈出,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历史”,“生于盛世,当不负盛世”……视频中诸多画面让人印象深刻。



简单的开场后,大家的爱国热情都被点燃,宣讲活动在高涨的气氛中顺利推进到下一环节——党员代表讲述爱国将领生平事迹。

首先由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楚嫣介绍聂荣臻将军的一生,故事从这位开国元勋的早年经历缓缓展开。青年时期的聂荣臻心怀“实业救国”的理想,积极投身旅法学生运动,曾有言:“我辈要以报国为根本,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建功立业。”聂将军在其一生中,多次参与我国重要战事,在著名的四渡赤水和百团大战中,都有聂将军英勇奋战的身影。新中国成立后,将军又投身于“科技兴国”的奋斗中,是新中国国防科技事业的伟大奠基者。



接着,方冰洁同志以“铁骨钢筋铸军魂,英雄气概泣鬼神”为主题,对刘伯承将军的一生进行了介绍。方冰洁以青年刘伯承和沃克医生故事为开篇,故事中刘伯承表现出的坚韧与惊人的耐力让大家触动不已。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挺进大别山……刘伯承一生战功赫赫,勇谋双全,为军事教育训练也做出了不朽贡献。



活动进行过半,第一党支部书记蒋东儒组织大家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抢答的形式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社区人员和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充分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大家都收获满满。

随后,宣讲活动继续进行,郭旭同志以视频和图文讲述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陈赓将军的生平。姜宇轩同志则从早年经历、军事素养和赫赫战功等方面,为我们进行了讲述左权将军的事迹。两个戎马一生、不畏牺牲的将军形象,生动地浮现在大家的脑海中。


  


活动结束后,社区人员、同学们和支部的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想,并极大称赞了支部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激励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兴趣,也引导了大家永远缅怀先烈前辈。“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和仁人志士为了祖国的存亡、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发展奋斗在最前线,他们不畏艰苦环境、不怕牺牲自己,才换来了现在的美好生活。百年党史万古青,风华正茂立伟业。我们定将不忘英雄事迹,传承英烈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坚定前行!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