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实践 > 创新实践 > 正文

“财经人·济世路——宕昌行”实践调研线上启动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6 16:2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宕昌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促进财经学子把经世济民的情怀化为现实,724日上午,“财经人·济世路——宕昌行”实践调研线上启动会议顺利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主持。

财经人·济世路——宕昌行实践调研线上启动会议召开

马海涛副校长表示,学校党委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扶贫工作纳入2020年度十大攻坚任务,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对于研究生工作部前期组织设计的“财经人·济世路——宕昌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先导部分,马海涛副校长表示了肯定,并对本次实践调研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激发自身的爱国热情和济世情怀,服务于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二是要切实服务当地需求,充分了解当地生产和生活实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三是要切实做好安全防护。要听从组织统一安排,不擅自行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马海涛副校长讲话

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表示,研究生工作部将深入推进“财经人·济世路—宕昌行”系列活动,为助力宕昌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宕昌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财大师生力量。接下来,研究生工作部将结合疫情情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由指导老师和同学组成实践调研队伍,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了解宕昌实际情况,开展田野调研、红色实践、直播带货等工作,继续扎实推进师生助力宕昌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以研究生为群体的学术科研优势。

最后,实践调研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宕昌行”筹备小组对此次实践调研的整体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会后,各调研小组指导老师就调研各项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本次实践调研活动的顺利完成做好了充足准备。

实践队员合影

本次实践调研对于激发青年师生爱国热情、济世情怀,增强心系国家发展的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老师和同学们将深入宕昌,立足实际,发挥自身本领,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展现中财大师生的别样风采和独特力量。